啪嗒一下掉下来

他总是~只~留下电话~号码~

[周蒲]周长笛和蒲词客今天打架了吗

音乐学院设定

我写到后面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在尝试沙雕中徘徊,我常常因为不够沙雕而自卑

南纬真好嗑嘿嘿






00

   你问我什么?

   周长笛和蒲词客今天打架了没?

   我觉得你这个问题是个有问题的问题,你应该问我他们什么时候不打架

   我觉得大概是地球爆炸他们才不会打架吧。

   嗯…… 

   说不定地球爆炸他们也会打一顿




01

   在我们传说中的名侦探音乐学院里面,有两个人是最不好惹的。

   一个是西乐的周长笛,一个是民乐的蒲词客;他们的关系好比一个办喜事一个办丧事的。

   ……


   前方发来线报

   周长笛说:他是长笛不是唢呐,吹不了喜事

   蒲词客说:他虽然第二学的是刑侦,但他不是柯南。

   据说上一个这样比喻他们两个的已经被打进医院了,所以这里还是劝大家,谨言慎行。


   偏题了偏题了。如果你要问为什么这两个最不好惹,那可有的说了。

   周长笛,出生在音乐世家的奇男子,从小就接受了最高雅的音乐氛围教育,从小到大的获奖无数,受人追捧,贵公子形象深入人心,一拳一个的拳击手形象也深入人心;毕竟人家刚来到学校把挑衅的人一拳一个撂倒,并且不屑一顾的样子就把自己校霸的地位给定的死死的。 

   蒲词客,自小出生在文化底蕴十足的家庭中,正正常常走上了作词的这条道路,后来遇到了他在刑侦学的师父撒老师,从此迟了好几年的叛逆期让他走上了嘴强王者的道路,曾经和自己的师父去办案,把嫌疑人说到自闭后一战成名;在学校的中西音乐车轮辩论会上一个人战胜对面数人,获得了一站到底战神的称号。 

 

   两大校园势力,其实怎么看都不会有任何的交集。 

 

   但是一直为西乐和民乐不和而苦恼的大腹便便的校长,在经过三天三夜的思考,觉得学生都是孩子,孩子之间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去了解对方,只有深入了解,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于是,他改变原来中西不同寝的规定,让这些学生,混住! 

 

   校长说,闪光少女很好看,受益匪浅,但是音乐battle就算了,毕竟一个个就那样,无组织无纪律,还吵,能干啥,住一起霍霍算了。 


 


02 

   又据说,我校每天早晨6点准时广播温柔的叫起床服务和残酷的锣声来自我校最最最珍贵的铜锣专业,齐锣同学之手。 

   齐锣同学说,要是不服也没有办法,他是民乐系最能打的,可以前来1V1;当然,顺带提醒一下,蒲词客是齐锣的室友,他俩关系很好。 

 

   正当我们勤奋的齐锣同学拿着被他在小树林敲坏的第147个锣回到宿舍的时候,他的好室友蒲词客正对镜贴花黄,不是,擦药膏。 

   “阿蒲!你怎么了,是谁打你了,告诉妈妈,妈妈帮你报仇!”齐锣丢掉了自己手上的锣,撸起袖子打算往门外冲,被蒲词客扯住,“回来小齐,你刚说你是谁?”

   被扯住后衣领的齐锣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笑眯眯的坐到呲牙咧嘴擦药膏的蒲词客旁边,拿起面前帮他涂药膏“姐妹,姐妹,嗨,我这不是心急嘛,还是周长笛啊?” 


   棉签跟着面纸一起卷到桌子旁边的垃圾桶里,对着窗口的床边有一大箱子的稿件,稿件上放着一只长笛,蒲词客看着心烦,拿着那只长笛扔回了对角王solo的床上,后退几步躺倒在自己的床上,对着齐锣发出有气无力的一声,嗯。 

   齐锣心疼的看着无缘无故又一次遭殃的王solo的长笛,拿起他的被子把长笛塞在了下面,又贴心的把垃圾袋打一个结,放到门口,给王solo发了个等会再回来的短信,坐到了蒲词客的床边 


   “你俩这次因为什么呀”齐锣开始哄孩子 

   “没什么,就是不爽” 

   “不爽也要有理由吧” 

   “.…..” 

   “说嘛,我给你报仇,你说了我明天到他宿舍门口提早半个小时敲锣” 

   “我今天的词曲被那个家伙弄到水沟里去了” 


   !!!齐锣震惊,齐锣愤怒,齐锣打算现在就去找人算账,他知道蒲词客今天的词稿是费尽了好大的心血才完成的。

  有多少个夜晚,蒲词客挑灯夜读,对着厚厚的资料烧掉了多少的头发,吃了多少炖宵夜,打坏了多少个齐锣的锣,这个词稿,不仅仅代表着蒲词客的心血,还代表着齐锣那几晚长胖的体重和早上被弄坏的锣! 

   暗暗打算去胖揍一顿周长笛的齐锣收到了隔壁宿舍韬短箫的消息 

 

   “蒲词客挺厉害啊,给我们老周打自闭了哈哈哈哈” 



 

03 

   说巧不巧,蒲词客隔壁的宿舍就是周长笛,来自西乐的周长笛也有来自民乐的室友,韬短箫。这两个人是学校论坛cp榜单永久飘红加精的NO1,足足超了第二名好几万的讨论度。 

   什么?你好奇第二是谁?我会这么无聊去告诉你吗 


   是周长笛和蒲词客哦~


   可能大家对相爱相杀,双A互搞有很大的兴趣。

   这里奉劝一下大家,随意拉郎是不可取的,对,说的就是你,齐锣。 

   当然,这也可能是两个人不和的一个很大的原因。 


   同样是民乐系并且也是敲击乐的齐锣和韬短箫经常一起相约小树林,不要多想,只是正常的音乐交流罢了。两个人聊得最多和打赌打的最多的就是周长笛和蒲词客今天打架谁输谁赢。 

 

  #早早和齐锣拜拜的韬短箫在食堂打了香喷喷的饭回到宿舍,就看到可怜兮兮的唐钢琴缩在自己的小角落,手里还拿着胶水和双面胶,一言不发的看着背对着他的周长笛,看到韬短箫回来的他,瞬间看到了救星一样,小心的用手指了指周长笛,又指了指地上断成两截,跟案发现场一样被不知道谁用白粉笔圈起来的长笛。 

   “长笛……你的笛它……”韬短箫挑了挑眉,把手里的饭菜递了一份给唐钢琴,让他去找对面寝室的邵耶吃饭,自己就坐在周长笛的对面,慢腾腾的打开自己的饭,鱼香肉丝,锅包肉,油焖茄子,看着脸上实在不好看的周长笛差点没笑出声。 


   “你看不出来?”周长笛愤恨的看着整张脸埋在饭里面笑到发抖的室友,更生气了。 

   “确实挺惨,要帮忙报警吗”韬短箫不好意思的擦掉了嘴边的饭,一脸正色的说。 

   “最好能,我看那个家伙很不爽很久了!你说我就不是把他的手稿弄到水池里被冲坏了嘛,他居然把我的笛子给折了!!!”周长笛越想越气,举起拳头往桌上砸了一下,“你说他居然能拿着我的笛子打我!!还把我笛子折了!!折了!我都道歉了,他怎么这么不可理喻!!什么人是真的是……你给我留点锅包肉啊!” 

   把最后一口锅包肉塞到嘴里的韬短箫面无表情的拿起面纸擦了擦嘴,微笑的用手指了指周长笛的拳头,以及被拳头溅起来的汤汁和遭殃的衣服 

   “不吃滚” 

 

   自闭的周长笛只能无奈的出门觅食,用严父的眼光看着周长笛出门的韬短箫收到了来自齐锣的消息 


   “哈哈哈那我们阿蒲还是蛮厉害的,他出门找灵感了。对了,我明天会早一点去你们门口敲锣,记得带好耳塞” 

 

   看着消息拿出耳塞的韬短箫想,这可能就是,慈母多败儿吧。 



 

04 

   一天多次的相遇,不是巧合是缘分。 

   对于周长笛和蒲词客来说,可能是孽缘。 


   找灵感找到食堂的蒲词客遇到了正在打饭的周长笛,两个人相顾无言,被打饭的阿姨打断了,“哎哎哎,小伙子,不吃饭不要在这里挡路好伐”窘迫的周长笛连声道歉,蒲词客看着觉得好笑,低头嗤嗤笑了起来,又觉得两人关系没那么好,收起笑容打了一份饭。 

 

   坐在一起的两个人没有说话,到是周围吃瓜看戏的人窃窃私语,还有纪检部的几个人在旁边悄悄看着,生怕这两个人突然打起来,毕竟这两不是一次次两次的事情了。上次是因为意见不和,说着说着差点动手,上上次是周长笛把齐锣的锣给人扔了,蒲词客看不下去把人揍了,上上上次是…… 

   “你干嘛坐我这里”蒲词客从周长笛坐在自己对面开始就没正眼看过人家,到是对方一直盯着他,搞得他都不太好意思了。 

   “你把我长笛搞坏了”周长笛看着蒲词客怨念的说,他看着对方耳朵泛红,又想起开学的时候看着蒲词客被刑侦学的撒老师推向讲台时泛红的耳朵和侃侃而谈时的气场,当时觉得这个男孩子还蛮可爱的,怎么也没想到现在两个人搞成这个样子。 

   “那不是你先把我的词曲给弄坏了??”蒲词客不解,蒲词客愤怒,蒲词客觉得他在恶人先告状,他瞪着他大大的眼睛,讲述周长笛的无理取闹 

   “我不是跟你道过歉了??你先打的我!” 

   “道歉有用吗????那可是我好几个日夜写的东西!”蒲词客用筷子狠狠的戳碗里的米饭,咬着牙对周长笛说,“你的笛子我可以买来赔你一个,我的手稿你怎么赔!” 

   “.…..”确实有点理亏的周长笛抿了抿嘴,半响,“那个长笛也陪了我很久,意义也是不一样的” 

   

   …… 


   两个人的争吵没有结果,到是周围呼声阵阵,也不乏有小女生磕到了的声音。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蒲词客想到出门前齐锣拉着他的手语重心长的说,“崽啊,吵架打架永远也解决不了事情啊,你和周长笛其实也没多大仇是不是,怎么现在两个人不和成这样呢” 

   蒲词客也想不明白,当初学校开辩论赛的时候他就坐在台下 ,周长笛带着他的队伍过五关斩六将冲进决赛,他看着闪闪发光,讲述自己观点的周长笛,还以为会和这个人成为好朋友呢。 

   “不如……” 

   “不如……” 

   两个人愣了愣,还是蒲词客放弃让他先说,“这样下去没什么意义,不如这样,你赔我长笛,我陪你找灵感,直到你重新完成你的手稿” 

   “好” 

 

   达成一致的的两个人愉快的解决了一顿饭, 

   “我觉得回锅肉天下第一” 

   “不不不,锅包肉才是天下第一,回锅肉不值一提!” 

   “……打一架吧周长笛”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在校园论坛吃瓜的齐锣发来贺电。 

 



05 

   原本让校园闻风丧胆的两个人一起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论坛】震惊!我校最不好惹的两个人竟然做出这种事! 

1L 

我已经不止一次见到他们两个人走在一起聊天吃饭看风景了!所以这两个人原来的不和传闻是假的是吗! 


2L 

说的是周长笛和蒲词客吗!!!我前几天还看到蒲词客给周长笛送了一只珍贵的长笛!!!! 


3L 

笛词是真的!!!他们就是表面不和实际在谈的xql!!!!!! 


4L 

哦哦哦哦哦哦哦kswl! 

 



06 

   “哎呀阿蒲,你就好人帮到底,妈妈真的没有办法了”被齐锣磨得没脾气的蒲词客正无力的躺在礼堂后台的小沙发上,看着拿着粉紫色洛丽塔的齐锣缓缓举起右手给他比了个国际通用的问好的手势。 

   齐锣也不恼,往蒲词客那边凑了凑,好声好气的对他说,“这不是事出有因嘛,谁知道那个女孩子会一下子因为失恋把自己喝酒喝到住院啊,现在快要开始了,这里熟悉剧本的只有你了,而且你女装绝对没问题!” 

   “齐锣!!!”蒲词客变成一只河豚,“你丧不丧良心,剧本我写的,现在还要我去演???还有这个作者为什么这么老的梗也要用,每次都是我女装????” 

   “不知道啊,可能她除了这个也想不出啥好的推动剧情了吧……嗯?我在说什么” 

 

   作者:嘤嘤嘤 

 

   蒲词客生无可恋的望着天,看到逆光而来的周长笛呆住了。 

   贴身的制服很好的衬托出他优越的腰线,从腰部开始向上蔓延的金丝线勾勒出他完美的身型,脸上被化妆部的姐姐点缀了细闪,熠熠发光,是王子。 

   “周长笛……你是?”蒲词客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不得不说,他确实被吸引到了。自上次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也算是突飞猛进,意外的发现两个人的思维和对事基本上是一致的,用齐锣的话来讲,那就是寻寻觅觅难得的灵魂伴侣。 

   “不是吧,阿蒲”周长笛看到蒲词客这个样子,笑了笑,“你不会连你自己剧本里的人物都认不出来了吧” 

   正当蒲词客上下打探的眼神开始扫射周长笛的时候,,韬短箫抱着一大堆衣服跑了过来,拿出其中一个王冠啪叽盖在了周长笛的脑门上,对着齐锣说“老齐,女二好了没” 


   所有人的目光落在了蒲词客的脸上。 


   蒲词客:好好好好,你们就爱看这是不是,看看看! 

 



07 

   拿着自己恶毒女二剧本的蒲词客看着周长笛饰演的邻国王子拿出斩杀的恶龙的血递给齐锣饰演的国王,公主被王子拥入怀中,他无奈的冲了上去。 

   “父王,女儿不服”蒲词客敢发誓,他叫出父王的时候看到齐锣感动的泪水了! 

   “哎哎哎哎,我的乖女儿,你说什么都是对的”齐国王感动的擦了擦自己不存在的泪水 


   蒲词客:你给我按剧本上演! 

 

   接下来的剧情不过就是自己从中挑衅,国王宠爱,女主被冷漠,遇到了另一个勇者,和勇者经历种种磨难,揭穿邻国王子骗人的野心和打脸女二。 

   周王子:“我承认是我输了,但是我的目的不是为了大公主,而是二公主” 

   蒲词客:????? 

   齐国王:“好哇,你果然对我女儿心怀不轨,那可是我最疼爱的二女儿,算了算了,看在你这么帅的份上,许配给你了” 

   蒲词客:??????你们怎么不按剧本演 

   观众:????哦豁 ,刺激

 

   被拥入怀中的蒲词客还是晕乎乎的,穿着粉紫色洛丽塔的蒲词客戴着一头金色的小卷毛,本来就白皙的皮肤上被点缀着金粉,因为被抱着脸上泛着红,眼尾晕染着淡淡的胭红,显得楚楚可人,嘴上被薄薄的了一层唇釉,亮晶晶的,搞得周长笛想要咬上一口。 

   

   蒲词客是诱人的红苹果。 

 

   我们本该这样。

   周长笛觉得还是便装的蒲词客好看,简简单单的却也是意气风发的少年,跟他畅谈自己的梦想和雄图壮志,一起分享办案时经历的有趣的事还有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

   

   我们本该这样,我们天生一对。 

 

 


08 

   “你改我剧本什么意思。周长笛” 

   蒲词客站在天台上,眼角带着笑问姗姗而来的周长笛。 

   “因为那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我同意了” 

 

 

 

 

 

 

 

 

 

 

 

 

 





00 

   你问我什么?

   周长笛和蒲词客今天打架了吗? 

   大概打了吧,据知情线人齐锣和韬短箫说 

   从床下打到床上也算打了吧 

 

 

 

 

 

 

   王solo问他的长笛怎么不见了,请问谁看见了,还有想问问齐锣他什么时候可以回宿舍 

 

 

 

 

   被打入医院的那个人说:喜事和丧事比喻哪里错了!是对头不也是一家吗???? 

   不好意思,这个人最近还需要住院一段时间,谢谢大家关心。













写人谈恋爱好难!!!

All蒲不能打告诉我哈!!!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评论(33)

热度(3211)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