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嗒一下掉下来

他总是~只~留下电话~号码~

[周蒲]小神仙的血可以随便喝吗

私设:涉世未深没见过世面的小吸血鬼×看上去傻白甜其实啥都知道的小神仙

(我乱讲的,就是吸血鬼×小神仙)

奇奇怪怪的剧情毫无逻辑

一堆废话呜呜呜

请勿上升







00


   蒲熠星被咬了一口。

   白净的脖子上面两个血淋淋的洞,血顺着脖子往下流,滑过锁骨,滑入衣服深处。

   他本能的想要抬起手去按住伤口,但是倒在他前面的男人却把他的手手压的死死的,废了好大的力气推开晕死的男人,拿起手边的面纸按住脖子,疼的倒吸了一口冷气,有点生气的踢了一脚面朝下的人,趿拉着拖鞋回卧室了。


   “喂,师父,吸血鬼吸血晕过去了怎么叫醒啊”




01


   在天上过自己逍遥日子的小神仙被自己的师父一脚踹了下去,还美其名曰送他去历练。

   活了一百多年的小神仙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幸福生活辩护,就看到他的师父搂着他的师娘驾鹤西去了……字面意思

   揉着腰的小神仙回到不知道自己师父什么时候租下的小出租房里,两室一厅正好适合这个宅里宅气的大男孩,他窝在沙发上,盘算着两个加起来上千岁的老夫夫这次什么时候才会回来,跟他一起下来的瓜蛋盘在他的腿上,一神一猫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刚入夏的天气还算凉爽,小电扇呼呼的工作着,伺候着两个大小祖宗进入梦乡。


   揉着眼睡醒的蒲熠星和啃桌子的瓜蛋大眼瞪小眼

   “饿了……”

   “喵(我也是)”

   “做饭还是楼下面馆?”

   “喵?(你会做饭?)”

   “那就吃面吧!”

   “喵!”

   然后继续大眼瞪小眼,蒲熠星没有要动的意思,瓜蛋则是放弃了啃桌子的想法,优雅的舔了舔自己漂亮的毛发,对着没打算起身的蒲熠星发出疑问

   “喵?(你不动吗)”

   “……你不动吗”

   “喵喵喵!(我不是人但你是真的狗!)”

   瓜蛋甩甩尾巴,纵步一跃,回到自己的小窝,留给蒲熠星一个猫猫屁屁。


   下楼的时候面馆刚刚支起摆在外面的桌子,冒着大白烟的不锈钢桶里咕嘟咕嘟煮着入味的牛大骨,牛骨汤的香味勾着蒲熠星的馋劲,他悄悄咽了咽口水,把口罩往下扯了扯,慢腾腾的走到面馆里面。

   “老板,两碗青椒肉丝面,打包带走”蒲熠星看着在后厨办椅子的中年老板,乖乖的搭了把手,顺道坐在了门口的小木凳上。

   他不受控制的将眼神放在牛骨汤上,想着是再买一碗自己喝还是跟瓜蛋分一碗,老板就利索的打包好两碗面放在了他的面前,又送了他一碗热腾腾的牛骨汤,“给你小伙子,谢谢你刚才帮我这个老大爷,刚熬的,尝尝吧”

   拿着意外之喜的蒲熠星不好意思的羞红了脸,磕磕绊绊的付了钱,也说不出除了感谢意外的话,转身跑走了。


   回去的路上小神仙开心的闻了闻香喷喷的牛骨汤,给那位老板送上了小神仙万事如意财源滚滚的祝福。




02


   对门对面来了个新邻居,白天8点搬的家,虽然尽管控制住音量了,但还是吵到了在睡梦中仍和师父讨论钓鱼要不要放鱼饵的问题的蒲熠星。

   穿着粉嫩嫩的连体小睡衣的蒲熠星眯着眼开了门探出一个脑袋,奶呼呼的问

   “谁呀”说完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生理泪水挂在眼角,他用手揉了揉眼睛,看到一双黄白相间的运动鞋。

   他抬头就看到对着他笑的一个看起来没多大的男孩子,“你好,我是周峻纬,今天刚搬过来的抱歉打扰到你了”周峻纬放下手中的行李,看着露出头毛里毛躁的蒲熠星觉得可可爱爱,香香甜甜,对着他笑了笑,忍住了把手放在他头上的想法。

   蒲熠星第一反应就是还挺好看,既然挺好看的那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他吧,他站站好,悄悄往对面家里望了望,“我叫蒲熠星,那个,欢迎欢迎,你忙吧”说着往后退了几步,把门关上了,还没等周峻纬反应过来又开了个小口,伸出脑袋,“你需要帮忙的话可以跟我说”

   “好”周峻纬看着已经关上的门笑的不见眼,对着蒲熠星的家歪了歪头,嗅了嗅,很没出息的咽了口口水。


   好甜。


   对面大概是忙活了好一阵也没有来敲过蒲熠星的门,蒲熠星盯着门看了好久,直到瓜蛋咬着自己的玩偶噔噔噔跑过来,看看门看看蒲熠星,表演了一个上头。

   “喵?(干嘛呢,门有什么好看的)”蒲熠星扒拉着瓜蛋,咬着嘴回想了一下穿着橙色运动装的周峻纬,摇了摇头,好似否定了自己莫名其妙的想法。“没事,对面来了个新邻居,挺好看的”

   “喵喵喵?(你看上人家啦!蒲熠星你色胆包天!)”

   “我就提了一嘴,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说我呢!我是这么随便的人吗!”

   他们还在吵吵闹闹的时候,咚咚咚门响了。

   是周峻纬,还抱着一直漂亮的小猫。

   “需要帮忙吗?”蒲熠星抱起在咬他裤脚的瓜蛋,往周峻纬身后瞟了一眼,应该是差不多弄好了的样子。

   “哦,没事”周峻纬看着抱着猫猫的蒲熠星觉着可爱,简直就是猫猫次方,“我刚搬到这,你又是我的邻居,为了以后更好的相处,不建议的话一起吃个饭吧”

   这边蒲熠星还记着自己的师父跟他交代不要跟第一次见面的人太亲近想拒绝,怀里的瓜蛋倒先喵喵起来“去,蒲熠星你要去!”


   坐到周峻纬家的蒲熠星低头悄悄对瓜蛋说“你是不是看上人家的小猫了?你个随便猫!”瓜蛋这个时候倒是更像一只普普通通的小猫,翘着尾巴蹭到猫小虎的身边了。


   周峻纬在厨房弄菜,蒲熠星看着他的背影

   

   今天都见了好几次了,也不算第一次见面了吧。




03


   据奇奇怪怪的野史来说,吸血鬼以鲜血为食,不见阳光隐于黑暗,白皮瘦骨,带来厄运。

   但野史就是野史,这个年代这种奇奇怪怪的特征早就不可能存在了。


   周峻纬就是一个非典型的吸血鬼。

   首先他什么都可以吃,甚至连洋葱大蒜都可以,十字架阳光什么的也不怕,不仅不白,而且还有一好身材,也不会随随便便吸人血,最多就是喝喝人造血而已。

   好好市民周峻纬也实实在在是个朝九晚五的社畜,除了出生是个吸血鬼接受的教育多了点没什么不一样,但周峻纬要承认,他在看见蒲熠星之前,没喝过新鲜血。蒲熠星实在太香了,怎么形容呢,就像是草莓蛋糕上的草莓,冰上葫芦上的糖衣,夹心软糖里的夹心。甜到心里去。

   活了这么多年的周峻纬,第一次对人的血产生了渴望。


   搬家搬到意外之喜的他陷入了极大的纠结,未经对方同意就咬人家一口是会被吸血鬼法判刑的,而且他眼里的蒲熠星实在是太符合他的胃口了,不仅仅是味道。


   蒲熠星对他来说吸引力太大了。


   他怀着小心思请人家来家里吃饭,蒲熠星一进家门那种甜甜的味道就直击他的灵魂,害得他不得不躲到厨房,透着镜子看到坐在沙发上的蒲熠星在跟自己的猫猫说话,感觉什么东西撞到了棉花糖上,甜甜腻腻,化成糖水咕噜咕噜。


   吃饭的时候两个人意外的合拍,从养猫心得再到社会现状观点在同一频道,一顿饭的时间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的不止一点点。


   吃饱喝足的蒲熠星舒舒服服回到自己的家,在沙发上摸摸自己圆滚滚的肚子,开心的打了个饱嗝,周峻纬的厨艺真好,比天上小齐的手艺还好!正打算和瓜蛋一起聊一聊的他突然发现自己把瓜蛋落在别人家了……又不好意思的去敲人家的门,随便还带上了昨儿买的草莓冰淇淋。


   瓜蛋和小虎睡得正香,房间里暗暗的,只有投影仪发出的微光,两个人像认识好久的亲密挚友窝在沙发上吃着冰淇淋,看着电影;看到有意思的地方蒲熠星咬着勺子拉着周峻纬的衣角和他讨论剧情,周峻纬一低头就能看到小猫白皙的脖子和泛红的耳朵,还能闻到比任何东西都香的的属于蒲熠星的味道。

   “怎么了?”什么也不知道的小猫转头看发愣的周峻纬,他正一手拿着冰淇淋一手握住了蒲熠星的手腕,回过神来的周峻纬触电般的松开手,假装无事发生吃了一大口冰淇淋,冰的脑袋疼,“没事没事,这个太甜了”

   “太甜了?我觉得还好啊”


   “太……太甜了”




04


   白天蒲熠星家里来了个客人,小仙君齐思钧,是他师娘的大徒弟。

   “小齐哥!”可算是见到亲人的蒲猫猫感动的抱住了飘飘而来的小仙君,转了个圈圈。

   “阿蒲呀,有没有想我呀”齐思钧笑眼盈盈的摸了摸大猫猫的头,牵着他的手做到沙发上,感觉哪里不对劲,又拿着他的手探了一下,“你最近和什么人在一起过?”

   “怎么了?”蒲熠星看着皱着眉的齐思钧努力的回想了一下,“面馆老板,超市老板,水果店老板娘,小卖部的小姑娘还有……”

   “停停停,你这几天是不是乱吃东西?”平常在天上帮助自己师父照顾偶像的徒弟的齐思钧操碎了心,心想着莫不是这孩子到处乱跑的时候碰到什么了,身边总围着别的东西的气息。

   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蒲熠星笑着摇摇头,“我一直有好好吃饭的”


   自从那天周峻纬搬来之后,两个人一来二去也熟的快,经常一起吃晚饭,出去逛逛超市买买东西,养养猫;虽然有时候周峻纬总是会莫名其妙盯着蒲熠星的脖子咽口水,但其他也没什么不正常的。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的齐小仙君”蒲熠星拍拍齐思钧的肩膀,抱着抱枕靠在软沙发上,“我连师父那种老狐狸的招数我都能识破,我怎么可能认不出一只吸血鬼”虽然是那天看完电影才认出来的,但蒲熠星不说蒲熠星不承认色令智昏这个词。

   听到吸血鬼三个字的齐思钧惊的站起来,撸了撸袖子叉着腰,像极了要去干架的样子,要不是被蒲熠星拉着,也不知道他要冲到哪里去。

   “好了好了,我自己会解决的啦,你难得下来,只是为了看我?”

   有种儿大不由娘的感觉的小仙君气的点了点这个小东西的头,转身把在一旁看戏的瓜蛋抱了起来,“我来看看你,顺道来借下瓜蛋”

   “哦?九洲那家伙又闯祸了?”瓜蛋不是很愿意的样子,但毕竟小仙君一手能按死一个异兽这,除了不敢动,没什么了。

   “害,小屁孩和你火老师打赌打的太起劲了不小心把灵火弄丢了一颗,你家瓜蛋跟别的小仙一比高了不知道多少的效率,现在九洲那家伙正眼巴巴盼着你这个哥哥把瓜蛋借给他呢”

   “给给给”蒲熠星挥挥手,让齐思钧赶紧过去,这种烂摊子也只有唐九洲干的出来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就让人家赶紧走了。


   齐思钧走之前想着蒲熠星的插科打诨,

   “哎,你是不是看上人家小吸血鬼了?”




05


   两个都不是普通人,再厚的玻璃纸也能被捅破。


   在周峻纬家吃饭的蒲熠星咬着筷子看着低头吃饭的周峻纬,想着这家伙确实哪哪都符合自己的审美,而且活的还挺长,也不用担心画本里阴阳相隔的凄美故事,而且他要是真的只是为了吸自己的血,那第一天见面就要动手了,怎么可能一直忍着,还挺绅士,嗯……不错

   这边低头吃饭的周峻纬食不知味,味如嚼蜡,他怎么一直盯着我,是不是发现我的身份了?我现在坦白他会不会害怕我?万一他是个普通人,万一他以为我只是为了吸他血而接近他会不会生气,我其实真喜欢他,唉……完了。

   从小到大接受高等教育的周峻纬此刻全面崩盘,他感觉自己人设马上要ooc了。


   ……


   “周峻纬”蒲熠星无奈的点了点桌子,“空气就那么好吃吗?”听到这话周峻纬愣愣的抬头,对上蒲熠星琥珀般的眼眸,他看到他眼中的调笑,但他说不出话,因为等他抬头看时,蒲熠星就按着桌子靠近了,都能感到对方贴近是温热的呼气。

   

   还有,甜腻腻的味道。


   本想皮一下的蒲熠星没想到对面直接呆成雕塑,感觉他人设已经崩了呀,叹了口气,退回到原来的地方,用手撑着头,“你在搞什么哦,瓜皮,吸血鬼这么菜的吗”

   重新开机的周先生听着这话从二次开机直接跟卸了杀毒软件一样顺畅,能轻易知道自己是吸血鬼,跟他出门会看到被蒲熠星默默送上祝福的人或店家突然起死回生,对神话故事神话电影不屑一顾,还能和猫猫对话,蒲熠星怎么可能是个普通人。

   “所以,阿蒲是……神仙?”

   “嗯哼”小神仙傲气的站起来叉腰,走到沙发窝住,一副你猜对了你也得洗碗的样子。

   对方被搞得哭笑不得,感觉自己完完全全就是个傻子,以为自己把獠牙藏的好好的,结果人家早就窥见了,还乐呵呵的陪自己演戏。


   “你喜欢我,阿蒲”洗完碗的居家好男人坐在蒲猫猫身边,周小虎在蒲熠星的腿上,大概是在问瓜蛋在哪。

   “不错嘛,我猜你喜欢我的血?”蒲熠星笑嘻嘻的把小虎放在地上,面对着眼前的小周弟弟。

   “是,我喜欢你的血,但更喜欢你”接招拆招的周峻纬顺势窝住大猫的手,拉起来蹭了蹭,乖巧的不像话。

   很巧的事蒲熠星很吃这种,往周峻纬的方向靠了靠,抽出自己的手搭上他的肩膀,贴近对方的耳朵,“好吧,那就给我家的小周弟弟一点福利”

   还没等蒲熠星感受血液流失的刺激感,就感到自己一股重量压在了自己身上。拜托……吸血鬼晕血合理吗???




06


   打完电话赶来的不是自己的师父,毕竟人老人家还在西海岸钓鱼,来的是小仙君。

   小仙君来的时候把瓜蛋也抱来了,两只小猫久别重逢打闹在一起,这边猫猫的主人也止了血,伤口也差不多要愈合了,面无表情的看着为周峻纬把脉的齐思钧,感觉自己刚骑了个自行车就翻车翻到西海岸去了。

   “那个……”齐思钧看着就算躺着都像在拍画报的男人,不太好意思的拍了拍手,“这应该不是他的问题,是阿蒲你的问题”

   “我????”蒲熠星不可置信的点了点自己,好像检查发现不孕不育的不是妻子而是丈夫。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蒲熠星毕竟是天生的神仙,又跟在自己师父那个大神仙的身边,灵力啊什么的都是一等一的,再加上师娘喜欢经常给他送一些上好的仙药,弄得蒲熠星哪哪都好。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对周峻纬这种小吸血鬼来说,就是太补了。

   这合理吗?蒲熠星发出人生疑惑,为什么这么一解释整个文化水平就降低了呢?这合理吗!老子难道是什么千年人参吗!


   憋着笑的齐思钧顺了顺炸毛的小猫,又怪蒲熠星胡来,万一伤了自己又让人担心,还是没忍住多嘱咐了人两句,但看着在家小东西坐在床边担心的看着别人家的白菜,也没什么办法,只想着等师父和偶像一起回来准备点礼物当嫁妆算了。


   周峻纬悠悠转醒的时候是第二天早上了,他只记得刚要去一口就被甜的直击灵魂,然后?然后就到第二天早上了,昨天刚确认关系的小神仙男朋友不知道去哪了。

   “阿蒲?”

   小神仙端着碗走了进来,看到醒了的周峻纬不开心的撇撇嘴,“你是个瓜皮中的西瓜皮吧,我还以为我刚谈恋爱就要守寡”说着还是把碗塞到了他的手上。周峻纬看着心里甜的冒泡,乖乖接过碗,吃了一口,“对不起啦,这是阿蒲为我煮的粥吗,很好喝”

   “……周峻纬”

   “嗯?”

   “这是我刚煮的饭,不是粥”

   “……饭,饭也很好吃”

   “闭嘴吧”




07


   虽然吸血鬼先生喝不了自己小神仙的血,但是吸血鬼先生说,小神仙不只血,哪都甜。



   从西海岸旅游回来的撒师父从小仙君那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差点没下凡那东西打死那个拱了自家白菜的家伙,但听到是徒弟动的手,有些丧气,还是想把对方打一顿。

还是小神仙出面解决的婆媳矛盾……嗯?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就这样啦!我实在不会写喜欢上的过程www但是还是希望看完的你能喜欢!

虽然写的时候在想阿蒲不知道jz是吸血鬼,然后jz步步为营拐骗小神仙,但还是写了小神仙聪明哈哈哈写到jz晕过去那里在想要么直接嗝屁算了,全部BE,但是我一个甜文废话选手是不可能的,嗝屁了也得给我救醒。

我简直就是对话流的废话小能手。




说实话有没有百粉点梗这种,孩子破100了嘿嘿。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天天开心呀🌈








评论(24)

热度(1866)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